网站访问量:7185526300

首页-诉讼服务-法院指引

开庭公告
开庭公告
减刑假释类公示
其他
全站检索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返回

法院概况

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2年10月,现有两个办公区,本部位于石景山区阜石路169号,第二办公区位于石景山区实兴大街30号。全院现有人员329名,其中政法专项编191名(入额法官58人)、事业编12名、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96名,其他人员30名。内设机构12个,其中:审判业务机构9个,分别为: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民事审判二庭、五里坨人民法庭、行政审判庭(知识产权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非审判业务机构3个,分别为: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石景山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在市高级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为工作目标,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使命任务,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围绕“多元调解+速裁”“信息化+速裁”审判格局提高审判质效,依托与街道社区开展的“五联五进”党建法治共建机制延伸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河北迁安矿区巡回审判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完善“牵手1+1,携手促提升”“法治1+N”等党建品牌和“青春护航”“智护石景山”等特色审判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石景山高端绿色崛起,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石景山法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北京市先进法院”“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全国劳动模范魏长朋、北京市先进工作者李婧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管辖范围

受案范围:

属本辖区管辖的所有一审民事、商事、知识产权、刑事、行政、执行、国家赔偿、申诉等案件

辖区范围:

石景山行政辖区全区及河北省迁安市首钢迁安矿区内属于石景山法院五里坨人民法庭巡回法庭受理的案件

部门及职能

暂无信息

审委会组成人员

法院地址

暂无信息

投诉渠道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投诉举报电话:12368

法院图片